搜索:
法治文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法治文摘
【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
2020-10-15 11:42:52 浏览次数:21582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国家安全无小事,千万不要大意!在国家安全方面,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照片不任意拍: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照,更不要在朋友圈分享部队训练、武器装备、军人军装照等照片。

◆车队不随意插:驾车外出时,遇到军车车队驶过,不要穿插车队,更不要跟踪拍摄。

◆工作不盲目干:工作中不要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比如,提供涉密单位尚未公开的内部信息,或者利用工作之便拍摄涉军照片牟利等。

◆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不要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还要记得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呦!

◆行李箱不胡乱装:行李箱中不要装有国外的水果蔬菜,不要带回异国他乡的土壤,也不要带回动物标本……因为这些都可能会对国家生态安全造成威胁。

◆东西不随便买卖:不能非法购买或出售卫星数据接收卡、无线摄像笔、实时视频无线监控器、GPS跟踪定位器、钥匙扣密拍器等专用间谍器材。

◆信息不非法传:不参与出版和传播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不利用电子邮件、电子论坛等网络传播途径美化西方社会,诋毁我国形象。

◆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的全国统一热线12339进行举报!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465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