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桂林晚报】十几万的欠条在出租车后座上躺了一夜 执法人员和“的姐”接力帮找回
2021-03-04 11:47:44 浏览次数:3310

    本报讯(记者沈青 通讯员周玲羽)“好在欠条和现金都在,一样都没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32日上午,在火车站交通执法岗亭外,失主邓女士从出租车“的姐”梁雄手中接过包,检查了一遍包内的东西无一缺失,双方都松了一口气。

31日晚上840分左右,在桂林经商的邓女士从湖南乘坐动车回到桂林,在火车站下了动车后来到出租车通道乘坐出租车,返回她在建干路的住所。由于当时下着雨,行李太多,一上车邓女士就把随身携带的一个深绿色皮包放在后排座位上,包内装有400元现金和十几万元的欠条、账本。直到晚上12点左右,邓女士准备翻阅账本了才发现装了欠条和账本的包“失踪了”,吓出了一身冷汗,细细回想了一遍自己的乘车经过,下动车时还背着皮包,一定是落在了出租车上,由于当时下车匆忙,没有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也没有注意到自己乘坐车辆的车牌号,也不知道那辆车属于哪个出租车公司,考虑到已经是半夜了,一时也无法找回,邓女士焦虑的熬过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邓女士赶紧来到火车站交通执法岗亭向执法人员寻求帮助,并将事情经过向执法人员说明。了解到邓女士的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回放,锁定了邓女士乘坐的出租车。通过车牌号,执法人员联系上安达出租车公司,查询到当班司机梁雄此时正在火车站的通道排队等客。接到执法人员的电话,梁雄才发现车后座上“躺”着一个皮包,而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

听说皮包里有十几万元的欠条,梁雄有些慌又感到庆幸,想到在送完邓女士到建干路后,她还接了几趟乘客。“如果是现金丢了还不要紧,万一欠条和账本没了那真是要命啊,太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皮包,现在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邓女士连声感谢热情帮忙的执法人员和梁雄。

(载自《桂林晚报》202134日第3版)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441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