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春运进行时】召开春运执法工作推进会
2022-01-28 9:00:11 浏览次数:3111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春运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稳定有序,1月25日,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春运执法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对春运第一周的执法工作作了小结,传达通报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桂林市关于近期交通安全事故通报和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有关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春运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的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管理、超限超载治理、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抓好春节前、春节和春节后三个重点时段,对三大汽车客运站、两大火车站、机场、码头、主要旅游景区(点)及各高速路口、主要农村公路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执法巡查,突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对班线车、出租车、货车、旅游包车、网约车5个门类中存在的非法营运、站外揽客议价等12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针对违法经营多次被查的运输企业和营运驾驶员,要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约谈,并严肃处理。二是抓好公路路政执法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加强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及涉路行为多发路段巡查,及时查纠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涉路行为;重点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走访约谈,加强源头企业周边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监管,在具备治超条件的路段积极组织开展治超联合行动。三是严格规范执法,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对不按线路行驶、沿途揽客、异地经营等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杜绝因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引发的的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查访组关于整改查访发现问题的通知》精神,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和驻局纪检组发来的整改函,要切实落实好“属地、部门(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堵住班线车站外上客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旅游包车异地经营或线路两端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行为易出现从事搭载“三非”人员的漏洞,督促出租车驾驶员落实“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五是守牢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道路运输市场整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春运期间行业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109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