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通知公告
【部门预算】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2部门预算说明
2022-02-23 17:50:39 浏览次数:12369

2022年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

执法支队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1)

二、部门收入总表(预算公开02)

三、部门支出总表(预算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预算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预算公开0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及培训费支出预算表(预算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表(预算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0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预算公开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预算公开1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桂林市有关交通运输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健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联合协作机制。

(二)以交通运输部门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系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三)依法受理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线索。负责依据法定职责和程序对市辖区(不含临桂区,下同)实施具体综合行政执法,查处跨区域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大案要案。负责市辖区范围内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安全执法工作。

(四)统筹指导、协调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培训和综合考评工作。

(五)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相当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为执法队伍。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执法监督科、科技信息科、案件审理科、路政科、质量监督科、执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大队,另设单位党组织。

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一)人员编制。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12名,其中:参公66人、事业46人;实有在职在编98人,其中:参公59人、事业39人。实有编外聘用协查人员51人。

(二)领导职数。设支队长(副处长级)1名,副支队长(正科长级)3名;内设机构正科级领导职数17名(含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1名。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切实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执法效能,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支队2022年度主要工作是:

一、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市场整治

二、抓好执法队伍职业化建设

三、按照基层执法站所“四基四化”建设要求,推进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建

四、加强部门联动协作

五、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七、多举措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收支总预算2987.96万元(与市财政批复部门预算总收支数849.58万元相差2138.38万元,为市财政从另外资金渠道安排的人员支出、定额公用经费支出及部分项目支出预算金额),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其中,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19.96万元,罚没收入16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8.8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376.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9.37万元。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2987.96万元,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原来五个单位组成,业务范围扩大。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7.96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罚没款收入安排的资金168万元),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2987.96万元,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相同。

1、如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10类。其中:

(1)行政单位医疗99.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2%,同比减少3.17万元,下降3.1%

(2)公务员医疗补助69.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3%,同比增加1.56万元,增长2.29%

(3)行政运行1309.26万元,占总支出的43.82%,同比减少13.82万元,下降1.04%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66.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5.68%,同比增加147.77万元,增长16.09%

(5)住房公积金129.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3%,同比减少4.12万元,下降3.09%

(6)残疾人就业支出11.4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8%,与上年持平;

(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2.4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77%,同比减少5.49万元,下降3.08%

(8)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退休费支出42.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3%,同比增加39.47万元,增长1203.3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由于机构改革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物业补贴未纳入预算。

9)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6.2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9%,同比减少2.74万元,下降3.08%

(10)其他扶贫支出1.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5%,与上年持平;

 2、如按支出结构分类科目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223.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41%,同比增加326.10万元,增长17.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其中:

人员经费预算2007.4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0.29%,同比增加299.46万元,增长17.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957.5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8.05%,同比增加262.03万元,增加15.4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9.8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24%,同比增加37.43万元,增长300.6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由于机构改革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物业补贴未纳入预算。

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15.9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71%,同比增加26.64万元,增长14.07%。增长的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将定编公务车辆调入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导致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764.6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5.59%,同比减少166.63万元,减少17.89%。减少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987.96万元(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原来五个单位组成,业务范围扩大。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87.96万元(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来源,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安排的预算支出),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相同。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7.96万元,同比增加159.47万元,增长5.64%。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原来五个单位组成,业务范围扩大。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为十类,其中:

1) 行政单位医疗99.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2%,同比减少3.17万元,下降3.1%

2)公务员医疗补助69.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3%,同比增加1.56万元,增长2.29%

3)行政运行1309.26万元,占总支出的43.82%,同比减少13.82万元,下降1.04%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66.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5.68%,同比增加147.77万元,增长16.09%

5)住房公积金129.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3%,同比减少4.12万元,下降3.09%

6)残疾人就业支出11.4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8%,与上年持平;

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2.4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77%,同比减少5.49万元,下降3.08%

8)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退休费支出42.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3%,同比增加39.47万元,增长1203.3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由于机构改革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物业补贴未纳入预算;

9)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6.2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9%,同比减少2.74万元,下降3.08%

(10)其他扶贫支出1.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5%,与上年持平;

(三)如按支出结构分类科目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223.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41%,同比增加326.10万元,增长17.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预算2007.4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0.29%,同比增加299.46万元,增长17.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957.5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8.05%,同比增加262.03万元,增加15.4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9.8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24%,同比增加37.43万元,增长300.6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由于机构改革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物业补贴未纳入预算。

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15.9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71%,同比增加26.64万元,增长14.07%。增长的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将定编公务车辆调入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导致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764.6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5.59%,同比减少166.63万元,减少17.89%。减少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2223.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4.41%,同比增加326.10万元,增长17.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列入项目支出的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支出,本年列入基本支出。其中:

人员支出200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其它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15.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35.87万元,同比增加20.14万元,增长128.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将定编公务车辆调入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25.32万元。 其中:

 (一)“三公”经费预算总计26.72万元,同比增加25.26万元,增长1730.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将定编公务车辆调入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25.3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同比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 1.4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降低4.11%;主要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的开支,较上年接待批次及金额均有减少;                

 3.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25.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25.32万元),同比增加25.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将定编公务车辆调入新成立的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导致增加车辆运行经费预算。                                                                                                                                                                                                                                                   

(二)、会议费1.49万元,同比减少4.74万元,降低76.08%;四类会议若干次。主要是减少会议次数人数,相应减少会议费支出。                                      

(三)、培训费7.66万元,同比减少0.38万元,降低4.73%。主要是减少培训次数人数,严格控制培训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本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32.83万元,同比增加22.68万元,增长3.72%。其中:基本支出中机关运行经费176.74万元,同比减少12.56万元,降低6.63%;项目支出中机关运行经费456.09万元,同比增加35.24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2022年执法支队增加办公信息化、检测监控点建设及系统平台购置等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6.74万元,其中:办公费127.92万元、会议费1.49万元、培训费1.96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32万元、维修()2.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64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526.33万元,同比增加234.56万元,增长80.39%。其中:集中采购预算109.9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20.88%,同比减少181.86万元,减少62.33%;分散采购预算416.4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79.12%,同比增加416.42万元。

货物采购15.0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2.86%,工程采购282.0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53.59%,服务采购229.2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43.55%

()国有资产情况说明2021年底固定资产总价值3101.84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11处,面积7267.86平方,价值1603.16万元; 土地11905.9平方,价值546.16万元,车辆共4辆,价值95.1万元;通用设备价值558.08万元;专用设备价值195.3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价值103.96万元。

2021年新增固定资产21.1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5.17万元,专用设备5.94万元;2021年减少固定资产598.95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124.09万元,通用设备232.28万元,专用设备241.85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0.73万元。    

()部门绩效项目情况

2022年每个项目支出均设置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即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即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行政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1)

二、部门收入总表(预算公开02)

三、部门支出总表(预算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预算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预算公开0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及培训费支出预算表(预算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表(预算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0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预算公开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预算公开12)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支队2022部门预算报表(公开).xls(点击下载)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916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