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支队对龙胜和全州两县部分工程桥梁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27 9:50:38 浏览次数:1311

近日,广西多地持续强降雨,致灾风险增高。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在建重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安全平稳运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龙胜、全州两县,对部分工程、桥梁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龙胜各族自治县被检项目:瓢里至平等(野牛坳)公路改建工程、龙胜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大循环公路工程、桂三高速公路龙胜县城出口运接公路(k2+480~k4+880段)工程。

执法人员对滑坡路段进行现场查看,对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一一进行督查,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相应工作要求:一是加快安全隐患治理进度,县交通运输局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塌方路段,及时修复金结中桥桥台锥坡;二是加强隐患路段交通管控,在塌方路段两端的增设禁行标志,严禁行人车辆通行;三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让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隐患治理和支持交通管控工作;四是汛期尚未结束,要继续密切监管在建公路项目的路面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并通过电视、广播以及微信抖音等多种媒体和形式,提醒驾乘朋友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 现场检查施工单位按图施工情况。

 

全州县被检项目:全州县源东大桥、山头大桥、东门大桥。

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个桥梁项目的工程实体质量、施工现场安全、内业资料等内容开展质量安全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源东大桥改变泄水孔、取消桥台检查步道未办理变更手续,山头大桥预制空心板预埋钢筋偏位、施工方案缺少安全保障措施、总监长期不在岗,东门大桥桥台伸缩缝胶条老化脱落、桥台盖梁砂石堆积严重等问题,现场下发了质量监督检查整改意见,责令施工单位迅速整改,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自责任,认真督促施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闭环处理、及时反馈上报;二是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将质量安全隐患遏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可控、质量可靠。

 

△ 现场查看桥梁伸缩缝胶条技术状况。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440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