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国庆道路安全畅通
2022-09-27 9:21:59 浏览次数:11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国庆”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恭城县交通运输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开展在建工程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强排查,促安全。督促养护单位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对遮挡标识标牌的路树、边坡路基杂草及时修剪。对标识牌信息不清和不准确的进行完善,对道路抛洒物进行及时清除。目前共排查清理农村道路遮挡标识牌12处,移换标识牌9块,填补路面坑槽16处,修剪路肩杂草47公里,清除道路抛洒物5处,整治下塌方5处,进一步确保了群众节假日期间安全出行。

重巡查,严整改。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对临崖临水路段、高边坡、易塌方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共派出30多人次,巡查道路400多公里。对在建项目和养护一线的安全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路段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施工现场和养护作业现场规范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对在建的峻营路改扩建工程、三项工程及水毁修复等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牢固树立安全问题无小事的思想防线。排查发现安全隐患4处,已整改3处,督促施工单位正在整改1处。

勤履职,勇担当。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恭城县交通运输部门强化使命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在一线岗位上贡献力量,履职尽责,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强多部门联动,坚持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统筹在工程建设、道路养护、交通运输、防汛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3960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