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国庆我在岗】全力以赴 保障交通运输环境安全有序
2022-10-08 10:00:36 浏览次数:1854

 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环境安全、平稳、有序,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安全监督、应急保障等一系列工作。

 

▲ 参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强化路面管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执法人员采取驻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火车站、汽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重要交通枢纽开展执法检查,加强网约车、出租车、班线车、旅游包车等营运车辆监管,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议价、站外揽客、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桂林旅游城市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有序。

 

▲ 在竹江码头检查旅游大巴车

 

开展联合执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为确保国庆期间我市空气指数持续向好发展,支队与生态环保、交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小组,在我市城区设置的四个检测点开展柴油货车联合路查专项执法行动。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检测货运车辆187车辆次。


▲ 配合环保部门对货运车辆尾气进行检查

 

紧盯公路路政巡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重点路段开展路政巡查工作,重点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等险要路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排查,同时针对辖区近期施工路段的安全设施的设置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责任人及时沟通,立即整改,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自9月以来,共巡查管辖路段340余公里,出动路政人员15人次,清理路面堆积物14处,摆摊设点5处。

 

▲ 在火车南站出租车通道维持秩序

 

执法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国庆小长假高峰期,游客数量急剧上升,支队在辖区内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出租汽车通道执勤点,协助乘客安全乘车,为旅客提供指路问讯、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

 

 热心帮助乘客提放行李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432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