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打好旅游市场监管“组合拳” 为世界级旅游城市保驾护航
2023-04-07 10:26:54 浏览次数:1821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及桂林市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桂林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根据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安排,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召开专项整治会议 安排部署执法工作

 

3月20日下午,支队召开旅游运输市场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凝聚各部门合力,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应查尽查。针对旅游客运实际,加大对商圈、旅游景点、繁华商圈等重要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明确工作措施

 

支队配合局相关科室,结合执法部门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确保整治行动见成效、有战果。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旅游整治亮铁拳

 

3月2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支队与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齐抓共管、一管到底的工作格局,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21日当天,联合执法组分别到临桂区抱璞博物馆、秀峰区刘三姐大观园、七星区天石源商贸行等地开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联合检查购物店5家、旅游团队27个、旅游车辆32台。共发现问题5起,包括旅游客运车辆未悬挂相关证明、购物场所涉嫌虚假宣传、出团计划单不规范等,联合执法组已责令相关企业和个人限期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03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