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3-04-17 11:35:54 浏览次数:2070

为加强学生出行安全,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不断规范营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师生、群众出行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一、重点检查校车安全运行情况。支队各大队积极配合相关单位,与学校领导、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落实校车登记和管理制度,检查校车营运资格,审核校车营运路线,从源头上彻底消除校车超速、超载和非法营运现象的发生。


二、集中整治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区域巡查,对停靠在学校周边的车辆进行摸排调查,依法打击查处车辆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节假日学生往返学校时段,配合交警部门维护校园周边正常乘车秩序,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师生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抵制乘坐“黑车”,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4名,检查车辆73台,查获校园周边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辆12台。有效打击了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行为,使得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优化,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407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