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专项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实践-> 专项整治
【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05-30 9:55:42 浏览次数:1490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根据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4月20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开展线索收集、自查自纠、督察指导、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25人次,走访交通运输企业36家,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认真落实自查自纠工作,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开展工作部署,制定实施方案

4月20日,支队组织召开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对落实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科室、执法大队对照问题清单,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基层走访及自我查摆等方式,查找出自身存在的执法不规范、疏导服务执法普法不够、作风不优纪律涣散、执法安全防护不到位等5项突出问题。

 

加强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

支队通过加强督导检查,将专项整治与重要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把专项整治落实到交通执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支队督察工作专班对旅游车执法突出问题进行了督查,对窗口部门——支队违章处理中心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督促一线执法人员改进执法方式方法,推行说理式执法,对首次发现的、能够当场改正或承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轻微的违法经营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切实增强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和行业治理水平,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执法环境,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和合法经营者的切身利益。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工作重点。4月26日在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桂林汽车客运北站,以及支队违章处理中心大厅设置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告》的公告牌进行公示,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同时通过支队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改工作开展动态,利用支队办公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在群众中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广泛积极参与。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210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