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专项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实践-> 专项整治
【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更透明 服务零距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执法开放日”活动
2023-08-17 15:51:06 浏览次数:3310

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7月19日上午,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首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开放日”暨调研座谈会活动。

 

会上,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简要介绍了执法支队的基本情况、今年的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以本次“执法开放日”为契机,搭建执法部门与群众特别是运输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让执法全过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交通运输执法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随后,各运输企业代表填写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查问卷,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九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行轮流表态发言,并提出,一是机场、火车站等重点交通场站附近仍存在少量“黑车”、违规网约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希望执法支队能继续加大“打非治违”的力度;二是近期班线车站外揽客、随意停靠等违法行为现象偶尔出现,希望执法支队有针对性地开展路面巡查;三是外地旅游客车、危化品车辆仍有异地经营行为,不按照经营许可类别与范围违规营运。执法支队在听取运输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后当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针对这些问题,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采取相关措施:一是加大对“黑车”、违规网约车等客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利用视频监控取证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强查处班线车站外揽客、随意停靠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运输司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执法支队各位领导,支队相关科(室)、各执法大队负责人, 相关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从业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6749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