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抗疫一线】疫情防控线上的“逆行者”
2020-02-20 18:38:31 浏览次数:11885

“您好,我是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现在要对您的车辆和车上人员例行检查,请您靠边停车。谢谢您的配合!”在市区各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测卡点,随时可以看见交通执法人员忙碌而又熟练引导指挥车辆接受检查的身影,他们总是一往无前,勇挑重担,在寒风大雨中坚守。自1月26日以来,支队全体执法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每个人都深知新冠肺炎病毒的危害性,但更清楚自己肩上担负着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重担。

“我是党员,我要上,这是每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初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支队党支部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60多名党员争做先锋模范,与公安、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而身为党员的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在面临疫情防控迫切,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但人员与物资紧缺的不利情况下,不仅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协调解决物资的同时,还坚持靠前指挥,带队在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高新卡点,今年50岁的付勤斌同志,在结束一天的卡点执勤工作后,出现了严重的身体低温(34.2°)不适症状,并伴随有呕吐、发抖等不良反应,而此时,他已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坚守了半个月,在领导和家人的劝说下,他仅休息了8个小时之后又义无反顾地继续投入到防疫战斗清晨6点,一如既往的提前到达高新卡点,上一班同志见是他来接班而感到讶异问他怎么不多休息会,付勤斌同志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责无旁贷我更不能后退。

这是一名老同志的担当,更是每一位坚守抗疫一线的交通执法人员的真实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里,基层一线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繁忙、最劳累的,每一位一线人员都是勇士也是疫情防控线上的“逆行者”。截至目前,支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73人次,检查车辆约15.86万辆次,配合检查人员约15.07万人次。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3894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