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新时代交通综合执法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2-06-27 9:15:16 浏览次数:37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15日上午,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曾学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为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体会为主要内容,为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曾学雄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简要介绍,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生成背景,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决议说明》中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曾学雄强调,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当前交通综合执法建设的首位。要根据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广西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交通综合执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二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以做好群众工作的视野来看待执法工作,带着感情与群众打交道,要以6月11日哈尔滨市松北区交通局借用人员杨云博在网约车上因吸烟被制止而引发的问题为教训,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好事做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于乘客投诉的利益要维护,执法的力度、标准不能降低,要从唐山市打人事件引发的网络发酵事件为警示,履行好交通综合执法本职工作;四是必须提升素质能力,规范执法行为。从当前两起热点事件中吸取教训,杜绝钓鱼执法行为,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综合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做好在职执法人员及辅助执法人员的岗位培训,认真组织实施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以及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动,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241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