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单位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单位简介

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简介

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3月根据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编〔2019135号)和《关于调整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编制的批复》(市编〔202018号)文件,整合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桂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桂林市雁山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路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五支执法队伍组建而成,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系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是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相当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为执法队伍。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桂林市有关交通运输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健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联合协作机制。

(二)以交通运输部门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系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三)依法受理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线索。负责依据法定职责和程序对市辖区(不含临桂区,下同)实施具体综合行政执法,查处跨区域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大案要案。负责市辖区范围内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安全执法工作。

(四)统筹指导、协调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培训和综合考评工作。

(五)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设16个机构: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执法监督科、科技信息科、案件审理科、路政科、质量监督科、执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大队,另设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单位党群工作。

您是本站第1543026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