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加强旅游客运市场整治 筑牢游客出行安全屏障
2021-04-08 10:53:37 浏览次数:2695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稳定的背景和俄外长游漓江的“利好”加持下,桂林旅游市场自3月份开始持续升温,团队旅游正快速恢复,为确保市区旅游客运市场规范有序,支队多举措切实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进一步筑牢游客出行安全屏障。

一是根据相关省市发函提供的非法营运、营运证件或从业资格证逾期、长期异地经营的旅游车辆车号名单库,对违法经营的旅游车辆开展针对性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大对滨江路、木龙湖景区、芦笛岩、刘三姐大观园、磨盘山码头等旅游包车停靠较多的主要景区(点)周边巡查力度,对载客的旅游车辆尤其是跨省市长途旅游车辆的营运资质、包车手续等进行核查,依法查处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不按照经营许可核定的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三是针对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等主要旅客集散地存在私家车非法营运的行为,执法人员结合掌握的非法营运车号,坚持每天对主要旅客集散地周边开展突击检查,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不定期联合两江机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候机楼上下客区、停车场周边存在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整顿。四是在象山、七星、雁山等高速路出入口不定期开展“蹲点式”检查,加强对往阳朔、龙胜、兴安等热门旅游县区方向的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异地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今年以来,截止47日,支队累计查处客运包车违法行为41起、非法营运行为62起。下一步,支队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继续深入开展旅游运输市场集中整治,确保广大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313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