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支队全力保障“五一”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1-05-07 17:15:55 浏览次数:3884


(图为:执法人员对象山景区周边进行巡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旅游车辆营运证件和相关手续例行检查)

随着中俄外长桂林会晤和习近平总书记到桂林考察的“广告”效应,与央视等官方主流媒体、自媒体对两次“桂林之行”报道的媒体关注高潮效应叠加,桂林旅游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持续掀起热潮。为确保节日期间桂林市区旅游客运市场秩序良好,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执法勤务安排,保证桂林站和桂林北站的驻点执法与市区道路流动巡查的一线力量投入,避免执法管理出现“真空期”。二是突出重点,以两大火车站、三大汽车站、市内各旅游景区(点)、购物场所、各大高校为中心,向市区各主要路段辐射加强执法巡查,加大对旅游包车、出租汽车、班线客车等车辆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非法营运、议价、绕道、站外揽客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三是针对象山景区“五一”期间推行游客免费开放惠民政策,吸引来桂游客纷纷“跟随总书记足迹”引爆景点“打卡”热潮的情况,支队每天安排人员对景区周边开展驻点执法,加强打击象山景区周边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四是根据游客出行往返程的时间节点,于51日和55日联合两江机场公安、交警分别在机场出发厅、到达厅的出口附近开展“野马”专项整治,对未取得运输经营许可非法拉客的车辆进行打击,期间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9台。五是做好投诉处理和执法服务工作,及时帮助游客解决遇到的交通出行问题,同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旅游等相关部门做好旅客运输相关工作。

“五一”小长假期间,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营运车辆537辆次,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13台、违规经营的旅游包车2台,为游客出行提供咨询205人次。(办公室 周玲羽)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281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