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运政动态】支队组织开展联合治超保障春运安全
2022-01-20 10:02:53 浏览次数:2668

为进一步加强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综合治理,保障春运期间公路交通安全,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交警部门,于近日在辖区内路段及货运装载源头、运输企业开展以保障春运安全为主题的联合治超行动及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与相关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在辖区路段强化路面执法,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加高栏板等违法行为,对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检测认定、督促卸载,并由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超限情形分别实施扣分、罚款的行政处罚,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形成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1月份以来,共检查货运车辆56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辆次,非法改装货车1辆次。


二是加强货运源头企业装载监管,深入桂林市家合混凝土有限公司等 6家货运源头企业检查相关规章制度、称重检测台账等,检查货运车辆是否合法装载、证照是否齐全,并要求源头企业负责人严把源头装载关、严把源头过磅关,确保不放行一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


三是深入辖区部分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排查治理及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消除危险化学品车辆源头安全隐患。实地查看车辆源头信息台账、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登记表,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切实负起交通运输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各项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违规运输、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等,防止隐患车辆上路。


在开展行动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道路安全运输法制宣传,引导相关企业和道路货运从业人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营造良好的抓治超、讲安全的社会氛围。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65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