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2022-09-27 9:19:39 浏览次数:1162

【督导调研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9月1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与市局相关科室组成督导组,对全州县农村公路开展督导调研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全州县凤凰镇山头大桥和绍水镇靠背村至毛里坪公路,对建设项目从业单位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项目质量责任落实、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主要工程材料、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等进行实地检查。

次日上午,督导组在全州县交通运输局与业务股室、养护中心、参建企业等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与会代表对三项工程项目库、验收接管问题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本次督导的项目从建设管理、工程实体、安全生产、内业台账等四个方面进行通报,要求从业单位对存在的47项问题进行整改。督导组指出,建设项目不能放松工程质量管理,要严格落实建设管理的各项要求,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务必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为全面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重点对“两客一危一重货”车辆和农村客运加强监管,9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责任科室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对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监管行动。

检查组对企业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对所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确保取得实效。检查组要求,要维护好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 落实 800 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车线路安全评估,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规定,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违规操作行为,杜绝“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站外上下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514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