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工程质量监督 】支队在灵川、恭城两地开展工程专项监督检查
2022-09-28 8:58:06 浏览次数:1619

【发挥交通质监职能 推动“创城”常态化落实】

 

9月1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创城”常态化工作部署,对灵川县城至八里街1号工业园(西站)公路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助力常态化“创城”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建筑围档、泥浆使用管理、公路地面冲洗保洁等方面,对该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认真查找现阶段的不足之处,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同时要求项目各参建方把创城任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结合行业实际,以在建施工工地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人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紧紧围绕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城常态化工作相关规定,逐项抓落实,逐项见成效,全面落实任务。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更好地促进文明施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我市交通在建工程文明施工水平。


“执法+专家”监管模式推进市级在建交通工程专项检查】

 


为把好桥梁工程质量关,消除桥梁工程安全隐患,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荔浦市南雄桥工程进行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用“执法+专家”的监管模式,由支队执法五大队以及聘请的相关交通工程专家、专业检测机构组成质量安全检查组,主要着力于加强对桥梁工程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预制梁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等关键指标,并做好了相关记录及数据,对施工现场安全、施工方案的编制实施、监理单位的资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向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建设单位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强化质量安全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督促施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闭环处理并反馈上报,将质量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质量安全管理行为,提高了各参建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9749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