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专项整治】组织执法人员旁听法院庭审 查找执法领域薄弱点
2021-05-28 15:21:06 浏览次数:5845

为了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交法发〔20214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成立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有关事项的通知》(桂交法规发〔202133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提高综合执法服务能力。518日上午,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分领导、大队长、业务科长等10余名人员到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

庭审期间,执法人员认真旁听了原告、被告双方就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所依据的事实、处罚程序、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的举证、质证和辩论,以及合议庭在认真听取双方诉辩意见的基础上,对交通运输部门作出的行政行为进行的全面审查,整个庭审过程周密严谨、规范有序。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旁听庭审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以案释法课,对法庭陈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了完整的了解,感受到了行政行为事实认定和程序合法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法院如何依法审查取证问题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起到了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的作用,为规范执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庭审查找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123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