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开展校车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2024-01-31 17:04:23 浏览次数:1606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防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日前,灵川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同县教育局、交警大队、农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灵川县各乡镇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师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检查组重点对校车驾驶员驾驶资质、校车手续、年审情况、行驶路线、校车维护保养、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检查。该大队执法人员就如何加强校车安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校车检修维护,确保所有校车年检情况、安全状况、安全设施合格,坚决杜绝隐患车、报废车、改装车、套牌车上路。二是加强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管理员的安全教育,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知识,提高其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县教育局、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联动,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危险驾驶、不按规定时间或路线行驶行为以及“黑校车”,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6139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