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假顺风 真营运 执法人员“火眼金睛”秒识破!
2024-01-31 17:05:00 浏览次数:1699

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的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非营业性共享出行方式。在顺风车高速发展的现实下,一些车主选择“钻空子”,让顺风车“变了味”,一些车主披着“顺风搭客”的皮,实则干着职业网约车的生意,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滋生“全职”顺风车非法营运乱象。

6月2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象山区人民医院门前路段时,发现车牌号为桂CD587**的车辆在此停靠下客,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当事驾驶员阳某自称本趟次为顺风车,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但随着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本趟次行程订单阳某事先并未发布,且6月16日、17日在花小猪、阳光出行都分别接了订单并完成了支付,明显是打着顺风车的旗号变相或者借机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场给阳某解释了顺风车相关规定,并告知顺风车是不能以营利为目的,只允许司机在合乘服务过程中收取分摊费用或者免费互助。目前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5833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