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通知公告
2024年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门预算说明
2024-03-19 10:42:34 浏览次数:664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及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2

十三、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表1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桂林市有关交通运输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健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联合协作机制。

2、以交通运输部门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依法统一行使交通运输系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3、依法受理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线索。负责依据法定职责和程序对市辖区(不含临桂区,下同)实施具体综合行政执法,查处跨区域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大案要案。负责市辖区范围内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安全执法工作。

4、统筹指导、协调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培训和综合考评工作。

5、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相当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为执法队伍。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执法监督科、科技信息科、案件审理科、路政科、质量监督科、执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大队,另设单位党组织。各科室职责如下:

1、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绩效、宣传、信访、公文处理、重要文稿起草、政务公开、内部督查、后勤保障等工作。

2、人事教育科:负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组织实施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扶贫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财务科:负责单位财务、资产管理及内部审计等工作。

4、执法监督科:负责拟订和协调实施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负责执法监督,落实综合行政执法标准规范,开展综合考评工作。配合上级机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的行政复议、听证、诉讼及强制执行工作。承担“打非治违”有关工作任务和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工作。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

5、科技信息科:组织落实交通运输执法科技、信息化发展规划;负责落实交通运输科技在交通运输执法系统的推广应用;负责单位执法信息系统、门户网站、执法装备的管理与维护;负责科技装备及办公室设备自动化管理及维护。

6、案件审理科:负责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制度机制。组织开展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协调重大案件、督办案件、跨部门案件的查处。承担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移送、报备及案卷评查、归档和违章信息通报计分等工作。负责受理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线索。

7、路政科:负责拟订和协调实施市辖区(不含临桂区,下同)公路路政执法(含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计划及措施,具体指导全市公路路政案件(含公路超限运输治理)的调查处理和公路路政专项工作,统计、分析、上报公路路政相关数据。负责公路路政法制建设的具体工作。

8、质量监督科:配合拟订和协调实施全市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计划和交通工程实体质量抽检计划,指导全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业务工作,参与交通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协助做好公路水运工程造价、信用评价相关工作。

9、执法一大队:负责象山区交通运输(除公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火车南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驻点执法,依法履行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和行政处罚权。承担本辖区内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落实“打非治违”有关工作部署和任务。

10、执法二大队:负责叠彩区交通运输(除公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火车始发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驻点执法,依法履行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和行政处罚权。承担本辖区内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落实“打非治违”有关工作部署和任务。

11、执法三大队:负责七星区交通运输(除公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本辖区内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落实“打非治违”有关工作部署和任务。

12、执法四大队:负责雁山区交通运输(除公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本辖区内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落实“打非治违”有关工作部署和任务。

13、执法五大队:负责市本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批以及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办的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实施公路、水运工程的新建、改建、扩建等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行使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

14、执法六大队:负责公路路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辖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路政巡查、涉路案件查处工作。

15、执法七大队:负责秀峰区交通运输(除公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琴潭汽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驻点执法,依法履行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和行政处罚权。承担本辖区内交通运输有关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落实“打非治违”有关工作部署和任务。

16、执法八大队:负责市辖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负责市辖区各公路治超站、治超点的管理和开展治超执法工作。

17、单位党组织:负责单位党群工作。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执法监督科、科技信息科、案件审理科、路政科、质量监督科、执法一至八大队。

三、人员构成情况

1、人员编制。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12名,其中:参公66人、事业46人;实有在职在编82人,其中:参公50人、事业32人。退休人员60,其中:参公33人,事业27人。实有聘用协查人员47人,借调人员 1人。

2、领导职数。设支队长(副处长级)1名,副支队长(正科长级)3名;内设机构正科级领导职数17名(含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1名。

3、车辆构成情况

单位在编公务车辆4台,车辆运行维护费6.56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本级经费拨款;租用12辆执法用车,车辆租赁费44.4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拨款。

4、工资及社保缴费情况

资金来源为市本级经费拨款。按照五险两金比例,即医疗保险9%、养老保险16%、职业年金8%、工伤保险0.2%、住房公积金12%,以在职在编人员财政工资预算支出1077万元为基数按比例计提,2024年医疗保险预算86.45万元、养老保险153.68万元、职业年金76.84万元、失业及工伤保险3.64万元,住房公积金115.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8.03万元,退休人员退休费60万元。聘用人员工资社保总额为310.85万元,其中:工资213.4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 73.57万元,工会费5.02万元,伙食补助18.8万元。

5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依据和原则。

 (1)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全力保障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支出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充分认清当前经济运行复杂局面,正视财政运行严峻形势,在确保工作任务不减、工作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坚决做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2)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坚持的原则:

a依法理财、真实可靠原则。预算编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体现国家、自治区、我市的有关方针政策。预算数据真实准确。

b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各项支出量力而行,统筹兼顾。

c保证重点、提高效益原则。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及确定的中心任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切实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执法效能,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支队2024年度主要工作是:

(一)、以智慧执法平台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

(二)、做好基层执法站所标准化建设。

(三)、加强基础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职业化建设。

(四)、加强道路运政执法工作。

)、科技执法与部门联动结合,不断强化公路路政和治超执法工作力度。

(六)、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七)积极创建市直单位党建示范点,深入实施党建品牌和党风廉政建设。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收入总预算2835.53万元,支出总预算2835.53万元(不含财政拨款上年未列支结转收支数)。总收入较上年增加284.04万元,增长11.13%,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收入。总支出较上年增加284.04万元,增长11.13%,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总预算2835.53万元,同比增加284.04万元,增加11.13%。增加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收入。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0.2万元,同比减少295.44万元,降低12.44%。其中:

1市本级2080.2万元,同比减少74.92万元,降低3.48%,主要原因是:按照2024年预算编制要求,财政将市本级收入部分调整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来源。

2)燃油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同比减少220.52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一是市财政将向自治区下达的燃油税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纳入市本级预算统筹安排,不列入单位部门预算;二是部分调整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来源。

2、政府性基金收入755.33万元,同比增加579.48万元,增长329.53%。增加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编制要求,自治区下达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纳入市本级预算统筹安排,同时由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2024年部门预算收入。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支出总预算2835.53万元,同比增加284.04万元,增加11.13%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支出。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9其中:

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83.6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5%,同比增加32.97万元,增长65.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相应退休支出增加,同时退休人员补贴标准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3.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42%,同比减少13.43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6.8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71%,同比减少6.72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职业年金缴费减少;

4、行政单位医疗88.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2%,同比减少7.72万元,下降8.0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单位医疗缴费减少;

5、公务员医疗补助67.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9%,同比减少0.98万元,减少1.4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减少;

6、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755.3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6.64%,同比增加579.48万元,增长329.53%主要原因是今年按财政要求将燃油税转移支付资金来源调整至政府性基金;

7、行政运行1141.53万元,占总支出的40.26%,同比减少118.16万元,下降9.38%;主要原因是2023年正常退休人员较多,工资及相应的公用经费减少;

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53.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45%,同比减少155.81万元,减少30.62%主要原因是上年由燃油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本年大部分列入了非部门预算(切块资金)安排,项目支出预算大幅减少;

9、住房公积金115.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6%,同比减少10.08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住房公积金缴费减少;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科目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038.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88%,同比减少100.08万元,减少4.68%。主要原因是2023年退休9人,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其中:

1)人员经费预算1865.1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1.52%,同比减少93.67万元,下降4.7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773.6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7.03%,同比减少128.06万元,下降6.7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91.4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49%,同比增加34.4万元,增长60.26%

2)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72.8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48%,同比减少6.42万元,减少3.58%

2、项目支出预算

根据部门主要职责及工作任务,项目支出预算797.4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12%,同比增加384.11万元,增长92.92%

支出增加原因: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835.53万元,同比增加284.04万元,增加11.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755.33万元,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收入

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835.53万元,同比增加284.04万元,增加11.13%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55.3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494.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26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0.2万元,同比减少295.44万元,减少12.44%收入减少的原因:按照2024年预算编制要求,从市本级非部门预算(切块资金)安排部分项目支出,相应压缩部门预算收入。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8类,其中:

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83.6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5%,同比增加32.97万元,增长65.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相应退休支出增加,同时退休人员补贴标准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3.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42%,同比减少13.43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6.8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71%,同比减少6.72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职业年金缴费减少;

4、行政单位医疗88.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2%,同比减少7.72万元,下降8.0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单位医疗缴费减少;

5、公务员医疗补助67.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9%,同比减少0.98万元,减少1.4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减少;

   6、行政运行1141.53万元,占总支出的40.26%,同比减少118.16万元,下降9.3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53.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45%,同比减少155.81万元,减少30.62%主要原因是上年由燃油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本年大部分列入了非部门预算(切块资金)安排,项目支出预算大幅减少;

8、住房公积金115.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6%,同比减少10.08万元,下降8.0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多,工资基数减少,住房公积金缴费减少;

()按支出结构分类科目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038.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88%,同比减少100.07万元,减少46.8%。减少主要原因是2023年退休9人,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其中:

1)人员经费预算1865.1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1.52%,同比减少93.66万元,下降4.78%。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773.6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7.03%,同比减少128.05万元,下降6.73%;主要是正常退休人员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91.4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49%,同比增加34.4万元,增长60.26%,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多,相应退休支出增加,同时退休人员补贴标准增加。

2)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72.8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48%,同比减少6.42万元,减少3.58%

支出减少原因:2023年退休9人,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

根据部门主要职责及工作任务,项目支出预算42.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预算2.03%,同比减少195.37万元,减少82.25%按照2024年预算编制要求,从市本级非部门预算(切块资金)安排部分项目支出,相应压缩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基本支出2038.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88%,同比减少100.07万元,减少46.8%。减少主要原因是2023年退休9人,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其中:

人员支出1865.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7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和培训费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和培训费9.8万元,同比减少0.12万元,降低1.21%主要原因是:今年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经费在去年的基础上压缩了20%,减少了6.68万元;另2023年执法支队4辆公务用车在一体化系统无法自动生成车辆运行经费支出,202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费6.56万元。合计减少0.12万元。其中:

(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7.49万元,同比增加6.19万元,同比增长476.1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56万元,同比增加6.56万元,增长100%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为0,同比无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6.56万元,同比增加6.56万元,增长100%;增长主要原因是:2023年执法支队4辆公务用车在一体化系统无法自动生成车辆运行经费支出,2024年一体化系统生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56万元

3、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同比减少0.37万元,同比下降28.46%,减少原因是:为贯彻落实桂林市过紧日子要求,财政压减2024年预算指标,减少接待次数、人数。

(二)会议费1万元,同比减少0.38万元,同比下降27.54%,其中:四类会议两次。下降原因是贯彻落实桂林市过紧日子要求,财政压减2024年预算指标,减少会议人数、费用。

(三)培训费1.31万元,同比减少5.93万元,同比下降81.91%,其中:安全执法培训一次。下降原因是贯彻落实桂林市过紧日子要求,财政压减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指标,减少培训次数、人数、费用,部分交通综合执法业务轮训预算指标调剂到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755.33万元,同比增加579.48万元,增加329.53%主要原因是:上年由燃油税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项目收入调至政府性基金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我部门本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957.11万元,同比增加442.68万元,增长86.05%,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支出。其中:基本支出中机关运行经费172.88万元,同比减少6.42万元,下降3.58%;项目支出中机关运行经费784.23万元,同比增加449.1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2023年未支付项目437.53万元延迟到2024年预算支付,相应增加了部门预算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57.11万元,其中:办公费20.31万元,印刷费17.66万元,水费3.41万元,电费28.19万元,邮电费9.89万元,物业管理费4.86万元,差旅费56.45万元,维修(护)费17.8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5.64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委托业务费436.97万元,租赁费118.95万元,劳务费21.1万元,被装购置费16.08万元,工会经费12.4万元,福利费1.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5.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1.4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的金额2.25万元,同比减少121.04万元,下降98.18%。减少原因是:从市本级非部门预算(切块资金)安排部分项目支出,相应压缩部门预算支出

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同比减少58.24万元,降低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25万元,同比减少62.8万元,下降96.54%

1、按政府采购类型划分为:

1)集中采购预算2.2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00%,同比减少0.3万元,减少11.76%

2)分散采购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120.74万元,减少100%

2、按政府采购项目分类划分为:

1)货物采购预算2.2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00%,同比减少48.99万元,下降95.61%

2)工程采购0万元,同比减少65.05万元,减少100%

3)服务采购0万元,同比减少7万元,减少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2023年底固定资产总价值2932.45万元,其中:

1)房屋及构筑物10处,面积7091.06平方米,价值1560.98万元;

2)土地11905.9平方米,价值546.16万元;

3)设备价值720.83万元(含车辆4辆,价值95.10万元);

4)家具和用具价值104.47万元。

22023年度,无偿划拨资产(减少)共计60台,账面原值共计139.95万元。其中:

1)家具和用具类共计5套,账面原值共计0.88万元;

2)设备共计54台,账面原值共计96.89万元;

3)房屋类共计1处,账面原值共计42.18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预算所有项目均已编制绩效目标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1个,项目名称为:停车场与车辆租赁费,预算金额118.95万元。

1、项目基本情况

违章车辆停车场(卸货场)与执法车辆租赁费118.95万元,其中:2024年预算69.4万元,2022年未支付款5万元,2023年未支付款44.55万元。具体如下:

1)我支队负责监管火车南北站、汽车南北站、琴潭站及市内景点、医院、酒店周边的出租客运和班线客运市场,严查违法行为,年均查扣违章车辆约500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六条,违章车辆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为确保查扣车辆安全,租用社会停车场停放违章车辆,年租赁费用15万元。

2)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印发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交法规发[2018]73号)、桂林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通知》(市治超办[2021]5号)文件精神,需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包括称重和卸货等职责,因此需租用非现场执法卸货场,年租赁费用10万元。

3我支队负责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及全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执法。职责包括道路客运、城市客运、道路货运、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等市场的行政执法,以及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和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工作具有流动性和日常性,离不开执法车辆。根据市委编委的文件批复,支队内设8个执法大队,每个大队需配备3台执法车,共需24台。现有4台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在国家未正式配备前,将继续租用社会车辆以解决缺口。2024年执法车辆租赁费共计44.40万元,其中:车辆租赁费31.68万元(12*2.64万元/.台);车辆日常维护费12.72万元(12*1.06万元/.台)。

42022-2023年尚有49.55万元未支付,其中:2022年执法车辆租赁费5万元;2023年执法车辆租赁费22.12万元;2023年查扣车辆停车场租赁费13.43万元;2023年非现场执法卸货场租赁费9万元。

经市财政批准,上述违章车辆停车场(卸货场)与执法车辆租赁费共计118.95万元列入我支队2024年度部门预算。为确保完成租赁工作,我单位计划于5月底按规定程序向市财政局汇报完成资金申请工作;8月底按程序完成场地和车辆的租赁工作。

 2、项目年度目标:通过执法车辆的租赁、执法查扣车辆停车场的租赁及非现场执法卸货场的租赁,解决执法工作的正常开展运行,确保市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及全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要确保查扣车辆的安全,不得废损。该项目设了2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①执法查扣车辆停车场年租赁数量为2;数量指标②执法车租赁数量为12;设1条质量指标:租赁停车场、车辆安全保障率≥95%1条时效指标:停车场与车辆租赁期限=1;设1条成本指标:停车场与车辆租赁费用≤118.95万元;设1条社会效益指标:租赁的停车场与车辆使用率≥80%;设1条满意度指标:停车场与车辆使用的满意度≥90%(本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13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五)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按文件规定,2024年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能作为购买服务主体,故原由支队列入预算的3个购买服务项目,2024年由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列入预算。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即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即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行政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2

  十三、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表13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2024年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6342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