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广西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桂林市县级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4-04-08 17:12:52 浏览次数:203

为近期,桂林市全州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监督指导下,对该县某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突出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开出了首张罚单,标志着桂林市推动县级交通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全州执法大队对某公路在建工程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项目出现了宽0-2厘米、深度4厘米、长20米的裂缝,纵向贯穿6块水泥路面,施工单位无法提供病害路段基压实度、弯沉检测等资料。在该市执法支队的指导下,全州执法大队对施工单位立案调查,进一步取得了勘验笔录、询问笔录、现场照片、营业执照、施工合同等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条,经重大案件集体讨论一致同意后,对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最终,全州执法大队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执法过程中注重执法为民理念,将“说理式”执法融入交通运输执法全过程,使行政相对人受到“心悦诚服”的教育,达到以理服人的法治目标,目前该企业已完成整改,行政处罚已实施到位。该案件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桂林市县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开出的首张交通工程建设罚单。

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桂林市执法支队自2020年正式成立后,制定了《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系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方案》指导县区执法工作,尤其是在交通工程项目监管执法上,通过“传、帮、带”,组织县区执法人员学习《建设执法领域文件汇编》《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等10多部常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匹配了交通工程建设执法专业化需要。每季度派员深入各县区督促各县(市、区)执法机构严格按照《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和《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检查排查建设项目存在的工程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并将交通工程建设行政执法纳入桂林市人民政府对县区人民政府交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压实行政执法职责。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案件分析、违法行为定性、案件处理流程实施、案卷制作等流程进行全过程指导,为县区办案提供专业知识支撑和经验借鉴,使县区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执法程序,积累了执法经验,进一步夯实县级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基础。

下一步,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督促指导县级执法机构加大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实现桂林市县域交通工程建设行政执法全覆盖,全力护航桂林市“四好农村路”建设。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6911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